2008-01-16

Lesson01 建立第一個應用程式摟

興奮打開 Flex Builder 2 ,來建立第一個應用程式摟!

在 File \ New \ Flex Project 下選擇 Basic 會看到下面的是窗,在 Project Name 中我輸入 Lesson01 按下 Finish 這樣就完成了建立的動作了。

這個時候我可以利用 Ctrl+` 來切換 Source Mode / Design Mode。Source Mode就是呈現程式碼的部分,Design Mode 就是用來拖抑或放置元件的視覺畫面。

Source Mode

Design Mode

現在我要在 Design Mode 的畫面上放上一個 Panel ,在右邊的屬性資料中輸入 title = My First Application,當然在中 Design Mode 畫面上 的 Panel 要點選摟!

現在我在要這個 Panel 中放入一個 Label ,在右邊的屬性資料中輸入 text = Welcome to Flex。就這樣,我的第一個小程式就這樣完成了。




下圖是加了一下小技巧,在 Text 元件屬性上選擇 Effects \ mouseDownEffect 中輸入 WipeRight。這個時候再跑跑看程式,當滑鼠對 Welcome to Flex 點一下的時候會有由左至右打字的效果喔!


Fle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