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為什麼不用 K-Lite !

看到很多朋友拿電腦來報修、或是聊天,常常聽到 KMPlayer 。有時候看個什麼行車紀錄器說一定要安裝 KMPlayer 才可以看! 為什麼?我也裝了一次 KMPlayer 順便也介紹一下他的下載點、但是參考摟↓↓


安裝第一個視窗就是 Installer Language 。裡面只有英文與韓文,可見是韓國人的作品。以下的安裝視窗就一一跳過了!

1.Installer Language
2.Welcome to ....
3.License Agreement
4.Choose Components
5.Choose Install Location
6.Installing .... 跑啊、跑啊 ....
7.Completing ....

安裝完成後還有十個步驟
1.Language Selection 、這點倒不錯,有中文!
2.Error ...... 在我的 Win 7 上、馬上就出現錯誤!

3.美景 .... 之後我的桌面就這般般 ....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裝 KMPlayer ,上次的經驗也怪怪的。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網站『昭盟』、他會在啟動 KMPlayer 之前再去下載 K-Lite Codec Pack。這就是我想要分享的主題了!我已經使用 K-Lite Codec Pack 多年,有時候安裝 KMPlayer 又需要 K-Lite Codec Pack 解決問題。那、Why、為什麼不直接安裝 K-Lite Codec Pack

● K-Lite Codec


首先介紹的是他的下載點↑↑,請看一下他有多個版本:Basic, Standard, Full, Mega, Corporate, 64-bit。今天只介紹 Mega and 64-bit。在網頁上可以看到 Mega 除了涵蓋到 Full 的版本以外,另添加了 Real Alternative 還有部分的 ACM and VFW codecs。下載吧、目前最新的版本是 5.8.3,24MB 相當於 KMPlayer 的兩倍。※如果您是 x64 作業系統、也請一並下載 K-Lite Codec Pack 64-bit 版本 3.3.0, 6MB 他是附掛在 K-Lite 之上的。

● 安裝 K-Lite Mega Codec Pack

以下是他的安裝步驟:
1.This is K-Lite
2.Select Destination Location
3.Select Components .... 這邊我會使用預設值,目前還沒有遇過什麼不能解的。
4.Select Start Menu Folder
5.Select Additional Tasks
這邊我會異動幾個設定 ffdsshow configuration 會勾選 Hide systray icons。
Haali Media Splitter configuration 會勾選 Hide systray icons。

Media Player Classic configuration 會勾選 Install language files for MPC。

6.DXVA hardware acceleration

請勾選 Enable Internal decoder for H.264 video。他的下面有說明:如果您的電腦是在 2008 年以後買的,他會讓你快速的解析 DXVA。萬一沒也也沒有關係,系統會自動當作您沒有打這個勾勾一樣的運作。

7.File associations
這邊是建立附檔名與播放媒體的關聯,我會勾選 Media Player Classic 這就是 K-Lite 附帶的撥放器,也就是上面所簡稱的 MPC 。另外我也會勾選 Windows Media Player ,萬一如果還是有 MPC 不能播放的、Windows Media Player + K-Lite Codec Pack 還是可以順利撥放。

8.File associations for Media Player Classic 這邊我會全勾了。
9.File associations for Windows Media Player 這邊看個人喜好吧!
10.Speaker configuration
11.Ready to Install
12.Installing .... 跑啊、跑啊、 ....
13.Done ! 這邊我會跳過,不做其他設定。


● 安裝 K-Lite Codec Pack 64-bit

以下是他的安裝步驟:
1.This is K-Lite Codec Pack 64-bit
2.Information
3.Select Destination Location
4.Select Components
5.Select Start Menu Folder
6.Select Additional Tasks
一樣設定 ffdsshow configuration 會勾選 Hide systray icons。


Haali Media Splitter configuration 會勾選 Hide systray icons。
7.Thumbnails
這邊的意思是連結到 Windows Explorer,也就是我的電腦、檔案總管。
8.Speaker configuration 
9.Ready to Install
10.Installing .... 跑啊、跑啊、 ....
11.Done ! 這邊我會跳過不設定。

● 設定 Media Player Classic 

※中文介面。
首先執行 Media Player Classic。在目錄中選取 View / Language 選取您要的語言。
※ 開啟裝置
值得一玩的是『開啟裝置』,什麼是裝置?就是您的網路攝影機。『開啟裝置』之後、您就可以看到您的畫面。您可以在播放\篩選器\[攝影機名稱]\內容,這邊可以看到您攝影機相關資訊。

※ 開啟目錄
這個功能比較適用、剛重BT下載下來的電影很多都是單純的目錄檔案。在不想燒錄 DVD 、又不是 .iso 檔案的情況下,這個功能就成正常的播放 DVD。

※ Have Fun 
這是一套很完整又免費的撥放軟體,也不用安裝其他哩哩渣渣的,一套搞定。您自己慢慢玩吧!

K-Li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