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將我預期可能的join環境,建立一的JSON資料.

在做一個使用者表單時,我會做一個清單。清單的目的是將可能範圍內的資料呈現出來,好讓使用者瀏覽、就像目錄一樣。但清單的內容簡單來看是只有一個Table的來源,但當查詢條件較為複雜時呢?清單的內容來源就不只一個Table了。為了要滿足使用者萬一要查詢次要Table上的資訊以找到他要的清單時,動態產生清單的SQL Script的需求就醞釀出來了。

我將該表單會用到的Table相關資訊組合在一個JSON中,當然、要定義一致的JSON規格。如下圖會意:我需要一個工具來幫我產生我要的JSON,內容當然就是包含了SELECT,FROM,WHERE,JOIN,FIELD等等相關的資料。

為了怕忘記,我也將我的操作錄製起來。做一個 MEMO。所產生出來的JSON可以直接複製到表單中解析,可以給予Diagle畫面詢問使用者要查詢那些屬性、可以依據使用者的條件動態拼湊出SQL。當沒有需要用到的Table不含入SQL中;可用者也可以查詢多層後的相關的Table內屬性。

一般來說、這樣的功能是可以不做的,只為了查詢跨多資料表Table後的相關資訊、以找出正確的表單而已。使用者好用,Programmer已死!
SQL2JSON

沒有留言: